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又再區間上落

發佈時間: 2022/04/07

港股又再區間上落

康︰恒指昨日又跌超過400點,日上日落的格局似乎又再出現。

陸︰如果從技術走勢分析,恒指主要在20天平均綫、即約21300點,至50天平均綫、即約22700點之間上落為主,而由於兩條平均綫的差距正在收窄,所以相信港股的波動亦會逐步收窄。

康︰不過,港股是否可以進一步向上突破,其實要看科網股的表現,而且科技指數雖然看似企穩於20天平均綫之上,但仍然受着中美就中概股是否可以繼續在美掛牌的談判所影響,因為近日雖然有消息指中美的溝通理想,但一日未有正式的公布,中概股可能被美國當局除牌、無法在美掛牌的擔憂,仍然會影響一眾科網股的表現,同時亦會影響港股的走勢。

陸︰的確,相較內房股而言,過去一個多月較為弱勢的科網股反彈動力真的不足。當然內房股表現理想,其實對港股亦是一個好現象。除了因為不少重債內房股正在進行重組,有不少央企及國企正參與其中之外,另一個因素是市場正憧憬人行將會在短期內進行放水行動,因此對內房股帶來支持。不過,如果科網股未能配合上升,恒指的確難重上23000點的關口。要科網股上升,中概股的陰霾必須清除,亦即是中美之間就中概股在美掛牌的問題,要達成共識才可。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