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未升完

發佈時間: 2023/08/31

港股未升完

康︰由18000點以下大幅反彈後,恒生指數昨日回吐1點,壓力不大,同時外資透過陸股通沽售A股的情況,似乎有所改善。

陸︰由於市場已傳出,在中證監及財政部推出方案後,相信人行會在短期內接力,這令市場仍然有憧憬的空間,因而令A股及港股的回吐壓力不大。

康︰的確,中央應該仍有很多空間推出更多的政策,故此港股的反彈應該未完,所以投資者仍然可以趁調整,吸納一些中期業績理想的股份。

陸︰其中中國平安(02318)今年上半年基礎新業務價值增長45%,較市場預期理想,同時除了稅後經營溢利符合市場預期外,中期股息按年增加1%,這反映出集團的財政狀況十分理想,加上上半年壽險及健康險新業務價值實現大幅增長45.0%,其中代理人管道按年增長43.0%,銀保管道按年大幅增長174.7%,在各項數據都有理想表現下,中國平安絕對值得留意。

康︰事實上,雖然內地次季經濟表現與市場預期有一定的落差,可是財富管理市場依然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個人保險市場潛力還是十分龐大,所以內險股的前景仍然值得憧憬,當中以中國平安的前景最值得看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