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外資沽不完

發佈時間: 2023/08/24

外資沽不完

康︰中港股市昨日表現兩極化,的確有點耐人尋味,尤其A股表現令人憂慮,外資自8月7日以來,已連續13個交易日通過陸股通淨賣出A股,持續創紀錄,而且累計淨沽出近780億元人民幣,這與今年上半年的情況,有明顯分別。

陸︰的確,上半年不少外資都認為中國經濟可有明顯復甦,不過隨着月初公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增長有失速情況,外資紛紛減持A股亦屬正常。而就算一直支持中國金融市場的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其創辦人達里奧近日的言論亦一反過去2、3年看好中國經濟及人民幣的態度,同時警告中國應盡快進行大規模債務重組行動,否則中國經濟前景會變得不明朗。

康︰而且,達里奧在第2季已大量減持中資股,對比去年的持倉量,橋水的中資股持股量已大幅減少超過20%,這反映出他真的對中國經濟前景有點擔心,而且亦可能有點失望。

陸︰所以昨日科網股雖支持恒指可逆A股而行,但如果外資繼續減持A股,疲弱的氣氛仍會影響港股表現。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