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屋單位|指公屋獨立冷熱水龍頭易燙傷 工聯會促房署盡快更換

發佈時間: 2023/08/21

工聯會表示,目前仍有超過9萬伙「和諧一型」的公屋單位仍然使用舊式的獨立冷、熱水龍頭,其中3萬戶主要集中於較多長者居住的將軍澳、葵涌及葵青區,如尚德邨、廣明苑及寶明苑選區便有20%人口超過65歲,安蔭邨更有26%,但該款舊式的熱水龍頭開啟後,熱水會突然湧出,有機會導致使用者燙傷。

跟進問題的立法會議員梁子穎指,以往曾收到不少長者求助,反映根本不夠力扭動水龍頭,曾有相關長者住戶稱因每日要配戴護腕保護手部,因此無力使用舊式水龍頭,最終只能拜託朋友幫手更換。他謂2015年起已向房署反映問題,希望將它們更換為推桿式混合冷熱水龍頭,但獲回覆稱有關水龍頭是住屋標準無法更換。

他續稱,署方亦表明因個別用戶、特別是長者在使用非恆溫式熱水爐時會感到困難,如用戶能提供由醫生或物理治療師所簽發的有關建議或證明文件,署方將會考慮為他們更換推桿式混合冷熱水龍頭,但其餘住戶要更換需自費。他質疑這代表房屋署清楚舊式獨立冷熱水龍頭的缺點,呼籲署方盡快協助租戶更換水龍頭,並計劃就相關事宜約見房屋署。

工聯會促取締劣質劏房 , 倡過渡或簡約屋分配 , 有兒童戶優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