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凌晨兩斬人案 元朗七旬翁不治 北角男重傷

發佈時間: 2023/03/30

昨凌晨時分發生2宗街頭斬人血案。元朗7旬老翁凌晨離家往晨運,當行至康樂路近大馬路滙豐大廈對開時,遭一名非華裔刀手襲擊,老翁身中多刀,倒卧血泊中,不省人事,途人見狀報警,救護員將傷者送院搶救,惟至凌晨5時許證實不治。

銀包留單位 初步排除劫殺

死者70歲姓陳,獨居於事發地點附近利景樓4樓一單位,據保安員稱,死者每日凌晨約3時出門晨運。警方將案列作謀殺案,探員其後以死者身上的鎖匙開門進入其住所,發現銀包在單位內,初步排除劫殺,交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接手調查。

大批警員昨早在案發的康樂路作地氈式搜索,又觀察車底、垃圾桶等,找尋相關證物,探員又向附近商戶查問,並登記裝有閉路電視的商舖。

鑑證科人員亦到場,檢取死者遺下的一隻涼鞋、一副眼鏡及手提電話等物品。

另昨凌晨1時許,一名22歲姓姚男子偕友人行經北角英皇道250號對開,突然有3至4名大漢撲出,不由分說向其揮刀施襲,事主不及走避,腹及腳中刀浴血,兇徒四散逃去。

事主則自行乘車往港怡醫院求醫,由於其傷勢頗重,須轉送瑪麗醫院進一步治療,醫院職員得悉事發經過報案。警方將案列作傷人案處理,並翻看現場一帶閉路電視影片,追緝涉案兇徒,調查犯案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