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僕聯合招聘6職系包括AO 明起申請 未來2年學士畢業生可考

發佈時間: 2023/09/15

公務員團隊積極「搶人才」,本年度6個學位職系聯合招聘明日開始,涉及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等,未來2年畢業的大學生亦可申請,截止日期為下月6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昨稱,因應部分申請人或未及時報考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12月初會舉行特別考試。

當局計劃今年招聘50名政務主任、220名二級行政主任、10名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4名二級助理貿易主任、7名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15名二級運輸主任。當局稱,所有符合相關條件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投考,正修讀大學學士或同等學歷課程,並在2024或2025年的畢業生亦可申請,截止日期為下月6日下午5時。

12月初舉行CRE基本法國安法試

當局提醒,申請人須同時在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即中、英文運用取得二級或獲接納為等同的成績,以及在CRE和基本法及國安法測試取得合格成績。楊何蓓茵稱,政府每年6月和10月舉行綜合招聘考試,鑑於以往有投考者申請後才發現錯過10月考試,以致其申請不獲處理,今年會為未取得所需成績的申請人安排特設考試,暫定於12月2日在本港舉行。

另當局將於上海增設試場,意味在身處內地或海外的申請人可‍選擇於12月2日在北京、上海、倫敦、三藩市、紐約、多倫多、溫‍哥‍華或悉尼應考聯合招聘考試,以至CRE、基本法及國安法測試,本月23日起可報名。局方提醒,本港以外申請人同樣要取得有關合格成績,聯合招聘考試的答卷才會獲處理。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

公僕聯合招聘6職系包括AO 明起申請 未來2年學士畢業生可考

楊何蓓茵(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