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楊明戴孝悼拿督莊寶 莊思明︰爸爸當佢係仔

發佈時間: 2023/03/10

莊鍶敏和莊思明的拿督父親莊寶上月28日於港怡醫院病逝,享年83歲。喪禮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今早出殯。思明男友楊明戴孝現身喪禮,由於親屬要守孝,思明透露與楊明今年內不會舉行婚禮。

莊鍶敏昨日與二弟莊順勝及兩位妹妹莊思華、莊思明,陪同母親到靈堂打點;身為莊家準女婿的楊明則戴孝現身,陪伴在思明身邊,亦不時扶實未來外母。靈堂布置簡潔,中央擺放莊寶面帶笑容的遺照,金色橫匾寫上「福壽全歸」;正前方擺放莊寶遺孀的粉紅色心形花牌,四位子女的花牌分別放在兩旁,而楊明的花牌則放在思明花牌旁邊。昨日楊受成、關寶慧及陳庭欣等到場致祭,莊鍶敏前夫楊秉逸亦現身送別。靈堂內外擺滿圈中人致送的花牌,包括周星馳、薛家燕、方中信、劉丹及樂易玲等。

莊鍶敏哭成淚人

莊鍶敏與思明一同受訪,期間莊鍶敏激動得哭成淚人,她透露父親今天出殯後,明日會陪同爸爸遺體飛回馬來西亞,並在當地設靈,然後遵從父親遺願,讓他土葬在爺爺嫲嫲旁邊。她說︰「爸爸走嘅時候所有家人都喺身邊,佢希望我哋過得好好,堅強啲,呢段時間我哋會多啲陪媽咪,希望佢唔好太擔心我哋。」至於思明表示男友楊明十分傷心,「爸爸好錫佢,當佢係仔咁看待。」早前盛傳思明及楊明今年內拉埋天窗,由於要守孝,思明直言婚禮會延期,「今年內一定唔會,處理好爸爸嘅事先。」

採訪、攝影(部分)︰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