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大灣仔2》食廈門名物頂硬上 周柏豪吞沙蟲落肚︰好似食海參

發佈時間: 2022/11/18

今年主力在內地發展的周柏豪,近日參與芒果TV真人騷《大灣仔的夜2》,更在鏡頭前品嘗以沙蟲製成的廈門名物「土筍凍」。一向驚蟲的他頂硬上吞蟲落肚,面容扭曲慘樣盡現。柏豪成功克服食蟲後笑說:「我也覺得自己挺勇敢。」

《大灣仔的夜2》最新一集前晚播放,第二季除了原班人馬陳小春、張智霖(Chilam)、謝天華及林曉峰外,《披荊斬棘2》的吳卓羲(Ron)及周柏豪亦正式加盟。一班大灣仔今次以快餐車炮製美食奉客,他們在廈門推廣港式及粵式美食,並以歌會友,當中以柏豪成為全集亮點。原來Ron特地從餐廳買來以沙蟲製成的廈門名物土筍凍,當時他率先試食,似乎相當滋味;不過一向怕蟲的柏豪得知要食蟲時即十分慌張,他在訪問片段稱︰「我一輩子也沒想過會吃沙蟲。」其後,Chilam提議猜拳定勝負,猜輸的人食土筍凍,結果柏豪慘成輸家,要在鏡頭前「以身犯險」。

早已食過土筍凍的Ron,不停以廣東話鼓勵柏豪說︰「試下啦,無乜蟲味㗎,我都食咗幾兜(碟),一入口就鍾意㗎啦。」Chilam亦稱︰「蛋白質真係好勁。」雖然柏豪面容扭曲,又以手掩面不想面對,但他願賭服輸,硬着頭皮一口吞下一件土筍凍,隨即喝水沖落肚。事後他說︰「吃完後覺得好像吃海參,我也覺得自己挺勇敢。」隨後,Chilam提議再玩一次,結果天華猜輸要試食。不過天華早在16年參加內地真人騷《跟着貝爾去冒險》時,曾在野外將自己尿液一飲而盡,今次食沙蟲絕對是「小兒科」,他即大大啖一口吞下土筍凍。

謝天華繼飲尿後再食蟲

柏豪在IG發布食土筍凍的剪輯片段,並附上一大堆蟲的驚嚇相。他寫道︰「怎麼會有那麼巧!就是那麼巧!來呀!吃呀!吃啦吧!我知道很多朋友吃過覺得很好吃,但好吃跟害怕是兩回事來的。」他又稱︰「解鎖一些人生新體驗,吃土筍凍的心情誰能懂?」前Super Girls成員蔡明思忍不住留言抽水︰「福建名物,聽講好好味。」有網民大讚柏豪是真漢子,有人取笑其驚慌表情十分過癮。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