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球員裝鏡頭 第一身直播

發佈時間: 2022/07/29

球員裝鏡頭 第一身直播

體育迷對賽事直播要求愈來愈高,未來或可「身臨其境」感受足球員在場上的一舉一動。德甲科隆在本月主場1:2不敵意甲AC米蘭的熱身賽,於兩名球員侯巴斯及林派利的心口位置,裝上以色列公司MindFly的第一身小型鏡頭,透過他們感受歐洲頂級球賽的緊張攻守節奏之餘,更可近距離看到AC米蘭中鋒基奧特的兩記入球。

侯巴斯賽後稱花了一點時間來適應鏡頭,但並沒有限制發揮。至於科隆主帥班加特表明自己是傳統主義者,不太喜歡在場上的所有事情均被放大播映。

為加強以社交平台為主流的新一代體育迷注意,職業運動的第一身鏡頭正步向不可或缺的趨勢。美國橄欖球聯盟(USFL)今季已於每場比賽在4名隊員的頭盔上裝置鏡頭,重約100克相當於一支鉛筆的重量,在不影響球員比賽前提下將畫面實時傳播,結果大受歡迎。另外,在新一季的歐洲籃球聯賽亦會在部分球員身上裝置鏡頭,用來在社交平台發布相關精華。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