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美斯須演大逆襲 助包尾邁阿密翻身

發佈時間: 2023/07/28

美斯須演大逆襲 助包尾邁阿密翻身

阿根廷球星美斯轉投美職球隊國際邁亞密後,首戰後備上陣即在補時憑罰球絕殺贏波,次仗更成隊長正選上陣攻入兩球。惟香港球迷仍不太懂賽制,以為美斯已上演了美職聯地標戰,事實上他踢的是「北美聯盃」,該賽事在7月21日至8月19日舉行,由美職及墨西哥聯賽球隊參加,一眾球隊每3隊一組,每組頭兩名晉級32強淘汰賽爭冠,國際邁亞密擊敗墨西哥球隊藍十字及美職的阿特蘭大聯後,已鎖定32強位置。

今季美職聯將於8月20日重開,國際邁亞密形勢殊不樂觀。聯賽一共有29隊,和NBA賽制大同小異,一樣分為東西岸,所有球隊需踢34場常規賽,東西岸前7直接晉季後賽,第8和第9需踢附加賽爭最後一席。目前邁阿密在東岸15隊排榜尾,若要登上季後賽尾班車至少要取得第9,然而目前他們在少踢兩場下,落後第9、由曼聯名宿朗尼執教的華盛頓聯達12分。邁阿密需要在剩餘的12輪聯賽狂追差距,雖然形勢絕不樂觀,惟理論上仍有機會,寄望在美斯、布斯基斯、佐迪艾巴等強援加盟後,會否寫下荷里活式夢幻劇本。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