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沙特9月照搶人 英超促統一轉會窗

發佈時間: 2023/08/11

沙特9月照搶人 英超促統一轉會窗

沙特阿拉伯聯賽揮金如土,自獲得C朗拿度「響名堂」後,今夏接連在歐洲主流聯賽網羅多位頂級球星,包括由利物浦簽下隊長佐敦軒達臣及另一中場法賓奴,約滿的前鋒法明奴亦以自由身加盟。雖然共收回5,200萬鎊轉會費,惟紅軍領隊高普坦言沙特「金元力量」正衝擊歐洲球壇秩序,更特別警告因歐洲與沙特聯賽的夏季轉會窗時間不一,沙特豪強仍可在9月有豁外的1周時間,觸發球員的解約條款直接「搶人才」。

包括英超在內的五大聯賽均在9月1日關閉轉會窗,惟沙特聯賽轉會窗卻在9月7日關閉。因此在這1周期間,沙特仍可在歐洲聯賽簽人,即使歐洲球隊拒絕報價,若目標球員的合約有解約金條款,已可直接搶人,但同時所屬球會未有機會買入替代球員,高普警告這將衝擊歐洲球壇,要求歐洲足協或國際足聯盡快找出解決辦法。高普發聲後,據報各英超球會高層均同意其看法,要求英超賽會向歐洲足協及國際足協施壓,促沙特聯賽亦要在9月1日關閉轉會窗,但暫未知兩大足協最終會否有所行動。

另外,NowTV宣布,已獲沙特聯賽的轉播權。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