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遠藤航中學母校 獲百萬轉會費分帳

發佈時間: 2023/09/01

遠藤航中學母校 獲百萬轉會費分帳

日本國家隊隊長遠藤航由德甲史特加以1,800萬英鎊(約1.7億港元)的轉會費加盟利物浦,日本傳媒報道,根據國際足協為了促進青訓發展的條例,規定任何球員從第二次轉會開始,需撥出轉會費的5%作青訓補償費,按效力年數作為比例,分配給這名球員在12至23歲期間效力的球隊。

以遠藤航的例子計算,浦和紅鑽可獲約80萬港元,湘南比馬獲540萬港元,當地青訓球隊南戶塚SC可以獲約37萬港元,特別的是遠藤航母校、橫濱市立南戶塚中學亦可獲107萬港元。

雖然校隊不是實際上的球會,但根據日本足協列明,校方也有權獲得補償金,以往亦有先例。另一國腳伊東純也去年轉會法甲蘭斯,日本足協成功協助其高中母校獲得93萬港元補償金,部分用作支付校隊球衣的成本。

南戶塚中學發言人回應時稱得知有此機制,會與當地教育部門商量是否決定申請,即使最終獲得款項,亦將會用於體育方面,「盡可能回饋給學生們」。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