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車仔超長約走法律罅 英超明夏堵漏洞

發佈時間: 2023/08/18

車仔超長約走法律罅 英超明夏堵漏洞

自以美國商人托德波利為首的財團去夏入主車路士後瘋狂揮金如土,最近更以打破英格蘭聯賽史上最高價轉會紀錄的1.15億鎊搶得厄瓜多爾防中卡些度,令車仔換老闆後的轉會市場支出高達8億鎊。

最惹人關注的是,車仔至今已與22名球員簽下超過5年的長約,其中梅迪歷簽下8年半,卡些度則為8年,此舉被指目的是將轉會費開支分攤至較長的財政年度,以「走法律罅」避開歐洲足協及英超聯賽的財政公平條例,引發其他球隊不滿投訴。

歐洲足協此前隨即修例,上月開始規定無論合約期長短,轉會費最多只可分5年付款,已發生的轉會和已簽署的合同不受影響。

有英媒報道,英超亦將堵塞此漏洞,由於多支球隊已向賽會提出了車路士在審計上的「異常」問題,故將在本季的股東大會上討論,目標在明年夏天引入類似歐洲足協的新規定,但不會阻止球會向球員開出5年以上的長約。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