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譚耀宗抨港抗疫漏洞 應借鑒內地經驗

發佈時間: 2022/02/22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報章撰文,批評港府及社會各界普遍鬆懈,面對疫情升溫反應措手不及,造成不必要混亂,抗疫存在漏洞,促港府及公務員虛心學習,借鑒內地成熟抗疫經驗。

盧文端︰港府需兩月內控疫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亦撰文,稱特首選舉延期至5月,反映港府需2個月內控疫,令換屆在7月1日前完成,免影響國家領導人來港慶賀視察特區回歸25周年。盧指,中央不希望選舉因疫情惡化草草了事,已就新一任特首人選聽取意見。盧又指,若特首選舉延期至7月1日後,須全國人大常委會作決定,動作影響太大,應要避免。

另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指,全港實驗室每日可檢測200至300萬名市民,1周內可全民檢測2至3次,惟需內地人員支援。胡指,首次檢測可全港進行,其後2、3次可按風險分區執行,但須有足夠隔離措施,促考慮租郵輪安置確診者。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則指,不排除有更強力的變種出現,無證據支持本港能與病毒共存;又建議參考武漢將私院劃為定點專收重症醫院。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因司機及辦公室2名秘書的家人檢測陽性,不能出席下月初開幕的兩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司機初陽,梁須留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