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次飯聚傳緋聞 關寶慧:黃日華係極品好男人

發佈時間: 2021/11/16

哪個女人不想找個好歸宿,互相扶持,相愛一輩子?現年55歲的關寶慧,距離上一次戀愛已是十多年前,習慣失戀的她,笑言已將擇偶條件降低,專吼「港產麻甩佬」;奈何因其藝人身份,往往令追求者卻步。不過,關寶慧早前與黃日華傳緋聞,她難掩仰慕之情兼露口風︰「很多東西都說不定。」看來愛神之箭要射得準確一點。

關寶慧早前重返香港開電視主持《怪談•一路好走》,每晚凌晨便孖住兩位拍檔出動開工。她坦言再做《怪談》主持是一個情意結,又滔滔不絕分享遇過的怪事經歷,並透露有多位堪輿學家都叮囑她不要轉行,形容她天生食這一行飯。「我曾經多次想過不做這一行,幸好他們叫住我,我兩年前憑舞台劇《她媽的葬禮》獲『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喜劇/鬧劇),如果我當年退出這一行,就不會獲得這個獎。」入行超過30年,關寶慧對演藝工作依然充滿熱誠。

擇偶首選中國人

擁有滿族血統的關寶慧已年過半百,但身材保養得宜,歲月亦沒有在臉上留下痕迹,奈何至今仍是孑然一身。跟關寶慧說不再談工作,只談感情,她聞言「哈哈哈」大笑三聲,隨即自動「報料」,「感情沒有狀況,是瀕死生物。」早年關寶慧曾移師內地發展,她直言當時有追求者,但最後無疾而終,「始終我不是長駐內地,回港後雖有聯絡,但慢慢便失聯。異地戀很難維繫,首要條件對方一定要中國人,反而不喜歡老外,我英文OK,但不可以每天都講英文。」笑問關寶慧是否「眼角高」?她笑笑口謂:「通常別人說我眼角高,我會答他『即話我條件低』?哈哈,我要求不是太高,只要求一個很地道的香港麻甩佬,我真的很喜歡香港麻甩佬,但現在是零,希望很快遇到。」

對上一次拍拖已是十多年前,關寶慧坦言不享受單身生活,她提高聲綫強調:「我不enjoy單身的,實在太長時間無拍拖了,之前那些都是『拍散拖』,有些是圈外人,他們不太忍受跟我外出被人指指點點,他們嚇怕了。好簡單,一個大男人跟我去街,途人只會跟我打招呼,當他透明;試過很多次食飯埋單,侍應只會拿帳單給我,不會遞給我身邊那位,對方會覺得很沒面子。除非真的遇到一個很喜歡你的人,而對方又不介意這些,可惜又未遇到。」可有朋友充當媒人牽紅綫?「劉喬方(前名劉玉翠)之前有介紹過(男士)給我,但不合適。」

否認主動邀約

近年鮮有緋聞的關寶慧,早前因半個月內連續相約黃日華飯聚,兩人因而傳出緋聞,但關寶慧否認是自己主動邀約。「不是我約他,大家是朋友,約出來食飯、閒聊很正常。」黃日華太太梁潔華去年五月因癌症引發器官衰竭離世,關寶慧一直都有慰問對方,「我跟他在12年左右一起拍劇,之後一直保持聯絡,看到他最近重現歡顏,所以約他出來,跟多些朋友見面。」關寶慧更形容黃日華是圈中「極品」,大讚他人品好,「我從沒聽過別人說他的不是,跟他合作過的人,都覺得他很照顧人,專業操守很好。」跟黃日華有發展可能?「很多東西都說不定,總之他是一個好男人,亦要給他一點時間療傷,我們是老朋友。」

化粧︰Clara Chan@Purple Star 製作公司

場地︰The AIR(The ONE)

撰文︰倪小珊

攝影︰Alma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