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球員打機上癮 摩連奴批影響狀態

發佈時間: 2021/08/06

球員打機上癮 摩連奴批影響狀態

葡萄牙名帥摩連奴新一季將會執教意甲名牌球隊羅馬,他近日接受訪問時炮轟大熱電子遊戲《Fortnite》,指不少球員對該遊戲上癮,即使翌日比賽仍會玩至通宵達旦,結果影響作息時間拖累狀態,形容這些「垃圾遊戲」是一眾領隊的「噩夢」。

雖然摩連奴未有點名提及任何球員,惟以他曾執教的熱刺為例,英格蘭射手哈利卡尼及中場迪利阿里均是《Fortnite》發燒友,其中一直不受摩帥重用的迪利阿里,不時於網上直播打機,更曾因過度沉迷電子遊戲而與女友分手。另外,巴西球星尼馬、法國球星基沙文亦是《Fortnite》的發燒友。

曾為曼聯、般尼等英格蘭球會任職心理醫生的Steve Pope早前接受訪問時指出,《Fortnite》令不少英國人染上「機癮」,自己處理的患者中更有多名為足球員,更有來自英超球會。

他直言有球員因過度上癮,而影響到場上表現,更出現練波、比賽遲到等嚴重紀律問題,摧毀自身職業生涯。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