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3C豐盛秘方

發佈時間: 2023/07/03

3C豐盛秘方

多年來我私人輔導了不少有成就的行政人員,但不少人到中年時卻感到生命有所遺憾,雖說不出原因,卻隱隱覺得人生並不是太開心,特別是已退休的高管。其實秘密是內求而不是向外尋找,因為有成就的人很多時會用吃喝玩樂的物質生活來掩飾內心的空虛,如果我們想活出豐盛人生,一定要用心去看世界,與他人聯繫,所以我建議他們用3個C,即Curiosity(好奇心)、Connectivitiy(聯繫心)及Care(真關心)。

首先,如果我們要擴闊生活,要好像小孩子般,用好奇的眼睛和心情去看事情,找些新體驗。就像近期我為了令身體更健康,開始做運動及通過網上去學習跳舞。我做了很多有趣的資料蒐集,發現有不同方法可以提升身體健康,讓我感到很開心及充實。

第二是聯繫心,當人年紀愈大,很多時會聚焦在自己身上,而忽略了和其他人聯繫,如果我們可以花些時間做點慈善工作,幫助有需要的人或團體,就會感受和其他人有更好的聯繫。就像我作為公司醫生和私人輔導員,會接觸不同行業,讓我對市場的變化不斷保持警覺,以及了解不同行業的獨特運作之處,每天都感到很有趣。私人輔導更可以理解別人的問題,繼而去幫助他們。

最後,真關心就是要真的去關心你身邊的人,用他們的眼睛去看世界,了解他們內心的不安,這樣每天我們在幫助別人時,也會令自己活得更豐盛。

mindPower Action︰用小孩之眼看世界

Exploring the world via children's eye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Mindpower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