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突破由Barbie開始

發佈時間: 2023/08/21

突破由Barbie開始

《Barbie》電影全球熱賣,我感動之餘也十分感恩,因為我人生最大的事業突破也和Barbie有關。猶記得當年加入美泰兒成為他們大中華總經理,目標是將Barbie重新定位,成為小孩子的夢想天使。

那年剛好迎接97年回歸,Barbie成年人收藏系列在香港無人問津,營業額很低,但剛好總公司推出大時代珍藏系列,包括一個中國皇后Barbie,我靈機一觸,將她重新定位及包裝,推出特別為香港回歸而設的97回歸紀念版,除了有原裝中國皇后Barbie,更附有特別鑄造金幣和編號珍藏證明書以茲證明。為了得到總公司的同意,我親自寫信給當年的美泰兒全球CEO Jill Barad。很開心得到她的認同,最終創造不少奇迹,包括首次在香港推出紀念版,全球只有5,000套,推出兩星期便售罄,業績提升超過500%。

另外,我們和Just Diamond和Citibank推出「萬通貴賓金鑽Barbie」為孩子籌款,那時拍賣7個鑲了鑽石和幸運號碼的Barbie,扣除成本,所得收益全數撥給公益金,吸引全球報道,包括英國《金融時報》。這個Barbie現仍收藏在歷史博物館,接着的推廣活動也很成功。我短短3年內成為美泰兒全球7大總經理,開拓我人生的新篇章。

Mindpower Action︰突破由建立高價值市場開始

Breakthrough derive from building high value market.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Mindpower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