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Barbie夢想天使

發佈時間: 2023/08/14

Barbie夢想天使

日前應朋友的邀請,前往欣賞電影《Barbie》,看之前並沒有甚麼期望,因為很多人知道我從前是美泰兒大中華的CEO,所以問我對這套電影的看法,它全球熱賣,我心想只是一齣普通商業電影,但看後感慨萬千,不能自已!

我很欣賞導演、監製,以及美泰兒總公司大膽的自我推翻,這需要目光遠大(Visionary)才能做到!電影談的就是Barbie推出時定位為一位完美美國女孩的玩伴(Playmate)。當年我作為大中華CEO,指出她的形象過度完美,感覺不真實,尤其是她的身材,亞洲人沒有共鳴!所以要求總公司將Barbie身材由一個完美體態,改成為一個普通正常身形,因為他們的目標是進軍中國市場,所以答應了。

當時我也強調她應該是一個夢想天使,而不只是玩偶,我很欣賞前上司國際總裁Astrid的高瞻遠矚,她同意我的提議,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我選擇了離開美泰兒,當時提出的新定位及推廣計劃便停止了。

這套電影通過一個玩偶進入真人世界,一改過時或不合理形象。整套電影既有趣且充滿含意,電影中談到女權、男性主義、社會的轉變,我很開心美泰兒能作出這個大轉變;更令我開心的是,從前我提出的建議最終得償所願。Barbie現在成為全球女孩的夢想天使,啟發女孩子不論經歷怎樣的高低起跌,都可以活出她們不同的理想人生!

MindPower Action︰高瞻遠矚 自我推翻

Be visionary to self throw.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Mindpower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