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女中環直播遭摸胸非禮 46歲印裔漢落網

發佈時間: 2023/09/13

一名韓國女直播主近日來香港旅遊,前日深夜在中環街頭進行直播時,一名南亞裔男子上前搭訕,並作出疑似性騷擾及非禮的行為,更將她壓向牆壁,疑曾觸及其胸部。警方昨在西區拘捕涉案46歲印度裔男子,以非禮及作有違公德的行為罪,將其帶署扣查。旅遊業界憂事件影響旅客對港觀感,建議當局對外宣傳時說明遇到相類情況的求助途徑等,令旅客安心。

中區警區刑事部督察江慧明指,警方留意到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女事主在中環街頭進行網上直播期間,被一名南亞裔男子滋擾,男方更一直追隨女事主進入中環地鐵站內,更向女事主強吻及涉嫌非禮,最後逃去。

江慧明續稱,警方前日已收到逾10個網上報案,遂積極跟進,並以不同渠道嘗試聯絡女事主,希望了解詳情。其後中區警區重案組經深入調查,鎖定疑犯身份,並於昨晨在西區卑路乍街以涉嫌作出有為公德行為及非禮罪,拘捕一名46歲印度裔男子,他報稱任職侍應,警方撿獲疑犯犯案時所穿衣物,被捕男子帶署扣查。

警方重申,對風化案採零容忍態度,籲女事主聯絡警方,並感謝熱心市民舉報,如有市民目擊事發經過,可致電中區重案組第二隊電話3660 1282提供資料。

旅遊業憂事件影響旅客觀感

旅議會主席徐王美倫指,本港在亞洲區內屬相對安全城市,加上今次警方迅速拘捕疑人,相信只屬個別事件,對香港旅遊形象未必有大影響。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則稱,今次非禮案雖是獨立事件,惟事主為韓國知名KOL,難免影響旅客對港觀感,倡旅發局對外宣傳時可多做資訊包,說明在港遇到相類情況時的求助途徑等,令旅客可更安心。

韓女中環直播遭摸胸非禮 46歲印裔漢落網

警方指涉案印裔男子在西區被捕,並檢獲疑犯犯案時所穿衣物。(黃傑偉攝)

韓女中環直播遭摸胸非禮 46歲印裔漢落網

警方指涉案印裔男子在西區被捕,並檢獲疑犯犯案時所穿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