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銀杏館開新綫 老友記拉麵串燒店

發佈時間: 2023/09/11

社會企業銀杏館開設的餐廳及士多聘用不少長者,餐廳方面有西餐、中餐及越南菜館,最近首次開日本餐廳,賣拉麵及串燒店,同樣聘用長者幫忙打理,值得大力支持。

年屆67歲的玲姐,是新店其中一員;大家稱她為嫲嫲,她從事飲食業超過30年,平日在店中兼職,幫忙包餃子、處理溏心蛋、洗碗、煮麵以及做串燒,身兼多職,比不少年輕人還要勤快。

餐廳提供日式前菜、拉麵、串燒,還有時令的本地有機農場菜。招牌拉麵是車海老濃蝦湯拉麵,廚師將四至五公斤的鮮蝦蝦頭焗香,加香草、西芹、洋蔥以及甘筍打碎後,再加豬骨、雞腳熬製6至8小時而成,拉麵湯香濃鮮甜,帶濃郁蝦味。

必食自家製餃子

不得不試的自家製餃子餡由廚師自家醃製,再由一班婆婆包成。串燒也是即叫即製,提供7款雞肉串燒,包括雞冠、雞軟骨、雞皮以及雞腎等不同部位,還有豬肉、牛肉及海鮮串,選擇多多。

餐廳還提供素食拉麵及素串燒,素食人士可選腐皮野菜味噌拉麵,材料有時令蔬菜、溏心蛋、泰國蘆筍以及腐皮,配上味噌湯。而素食串燒則有10款,包括烤銀杏、翠玉瓜、海苔年糕、原隻蒜頭以及京蔥等,加上自家調味,素串燒也香口惹味,而且價錢介乎$18至$48之間,定價實惠。加上有老友記為大家送餐,友善的笑容令人倍感親切。

銀杏館開新綫 老友記拉麵串燒店

蒲鰻魚丼$118 ︰新鮮鰻魚配上以鰻魚骨熬成的醬汁,鰻魚燒得底脆面軟,香氣十足。

銀杏館開新綫 老友記拉麵串燒店

鹽香烤銀杏$18 ︰即叫即燒,銀杏口感軟糯,味道清甜微甘。

銀杏館開新綫 老友記拉麵串燒店

雞肉串燒$32 - $38/串︰串燒以鹽燒或汁燒炮製,有大蔥雞肉串、雞胸軟骨、免治雞棒、雞冠、手羽燒等選擇。

銀杏館開新綫 老友記拉麵串燒店

野菜豚肉餃子$48︰手工餃子由婆婆包成,煎得香脆,餡多且肉汁豐富。

銀杏館開新綫 老友記拉麵串燒店

店面採取和風設計及以燈籠裝飾,有滿滿的日系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