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hill遊英國海濱小城布萊頓

發佈時間: 2023/09/15

擁有綿長海岸綫的英國南部城市布萊頓(Brighton),是夏日享受陽光與海灘的旅遊點。其毗鄰的七姊妹崖(Seven Sisters Cliff),除了是不少電影、電視劇的取景地,更是Windows 7內置的Wallpaper之一,對其景觀絕對不會感陌生。

布萊頓距離倫敦僅一小時車程,市中心設有大型商場,但來到南部小城,遊客們的目的都是想親親大自然,沿着海岸遊逛,或前往South Downs National Park來一次遠足之旅。位於國家公園內的七姊妹崖,由7座白堊斷崖組成,恍如7個穿着白衣的女孩並肩而立,最高有175公尺,壯麗的景觀常被譽為「世界的盡頭」。

由布萊頓市中心前往七姊妹崖可搭乘12或13號巴士,當中13X為假日路綫,可直達觀景台,12號會停靠國家公園的旅客中心,內裏有紀念品店,設有飲水機及洗手間,可先在此整理補給裝備、索取地圖或向管理員查詢路綫。

3條遠足路綫中,Beach Trail沿崖下的沙灘徒步,約60分鐘可抵達河流出口、現為海洋保護區的Cuckmere Haven海灘,隔着海岸綫眺望斷崖。此路綫遊人較多,沿途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河道與層層山丘,景色壯闊,也有機會與馬匹、羊群作近距離接觸。

布萊頓不僅有自然景觀,其海濱城市也十分適合與小朋友一起旅遊。城市地標布萊頓碼頭是英國維多利亞式碼頭之一,有不少食肆、特色小店,以及類似冒險樂園的遊樂設施及機動遊戲,也有可供成人碰碰運氣的老虎機。

維多利亞式碼頭打卡

喜歡刺激的還可一試布萊頓滑索(Brighton Zip),這條全長300米的雙綫滑索是南海岸上最長的拉鍊綫滑索,最高與最低點有24米的落差,可兩人同時一起沿着海邊飛馳向下滑,其降落地點正好是布萊頓的美食廣場,可找個位置來一杯雪榚、啤酒或炸魚薯條,看着石灘海景Chill一夏,不過要慎防海鷗搶食呢!

七姊妹崖 Seven Sisters Cliff

網址︰www.sevensisters.org.uk

布萊頓碼頭 Brighton Pier

網址︰www.brightonpier.co.uk

美術︰悠然

Chill遊英國海濱小城布萊頓

遊客有機會在遠足期間,近距離親親放牧的小馬。

Chill遊英國海濱小城布萊頓

這座位於布萊頓碼頭的遊樂園,以木樁及鐵柱支撑,很有80年代氛圍。

Chill遊英國海濱小城布萊頓

布萊頓碼頭是英國維多利亞式碼頭之一,沿着碼頭棧道可欣賞舊式迴廊。

Chill遊英國海濱小城布萊頓

紀念徽章最受背包旅客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