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會好聲音」取消 主辦單位︰現不宜舉行

發佈時間: 2023/08/30

黃大仙民政專員黃智華大排筵席歡送宴引起風波後,原定下周五於灣仔伊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的「立會好聲音」音樂會,主辦單位藍星行動昨宣布,經商討後決定「現時並不宜舉行,」取消是次活動。

是次音樂會原有13名立法會議員連同藝人參與,藍星行動表示,原屬慈善性質,讓一班基層人士、長者、傷健人士、少數族裔有機會到場欣賞免費綜合滙演,亦設小朋友訪問獲邀政府官員和議員、少數族裔民族表演和長者分享「老香港」等環節,並響應關愛隊服務展開,有報道指特首李家超本來亦有意出席。而據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近日提醒議員應確保不會令立會聲譽受損或令市民感覺議員不務正業。

多名議員取消前發文 表明不參與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何敬康和陳家珮昨在主辦單位宣布取消前,已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決定不參與,望市民多聚焦其在議會工作;原定會出席的議員江玉歡則指,最近確收到廖長江發出的提示信息,但相信主辦單位的決定,與黃智華歡送宴會引起輿論未必完全有關,認為今次事件反映可能議員暫時都未能以太創新方法與市民接觸,沿用較傳統方法,市民或會較易接受,認為活動取消可能是有關方面聽到市民聲音,她亦會虛心聆聽意見,日後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