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又再觀望

發佈時間: 2023/08/08

又再觀望

康︰由市場憧憬政策推出,到觀望氣氛又再轉濃,只是短短兩星期的時間,由此可見,如果沒有持續性的政策推出,令投資者相信內地經濟將會回復增長動力,港股很難企穩在20000點的水平。

陸︰昨日港股在低開64點後,全日波幅只有200多點,同時成交縮至不足800億元,為超過兩星期最少,反映出市場的觀望氣氛的確轉濃。另外,市場原本對內地政策的憧憬頓時消失,這可以反映出投資者對港股的信心仍然虛怯,亦顯示市場對現時中央推出的刺激政策還不太滿意。

康︰當然,內地近日多個地區出現水災,中央一定將救災放在首位,故此刺激經濟政策的消息面較為缺乏亦屬正常。可是,水災到底對內地經濟帶來甚麼影響,亦是投資者關注的重點,這都令港股失去上升的動力。

陸︰不過,有一個好的現象,就是美國加息空間似乎十分有限,尤其是上周公布就業數據後,市場更憧憬美元息率將會見頂,這令港元息率亦有機會在短期內見頂,市場似乎對港元資產的看法轉為正面,同時港元的滙價亦持續穩定下去,美電甚至會向7.8以下的水平邁進,這對港股而言,絕對是一個利好的因素。故此,港股雖然欠缺上升動力,但短期亦未必會跌穿19000點的水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