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絲襪包5活蛇藏胸部 女子闖深圳海關被截

發佈時間: 2023/07/10

深圳皇崗海關查獲一宗讓人驚奇走私案,人員上月29日在福田口岸查獲一名從本港入境的女性旅客,胸部竟藏有用絲襪包裹的5條玉米錦蛇(又稱「粟米蛇」),活蛇已交由相關部門處理。從閉路畫面可見,當日一名女關員在福田口岸旅檢入境通道的人潮當中,發現一名女性旅客身體形態較怪異,隨即要求她前往查驗台作進一步檢查,之後在其胸部位置查獲5條用絲襪包裹的活體蛇類,經檢測證實是玉米錦蛇。

事件引起內地網民熱議,「真大膽!不害怕嗎?」、「敢把蛇藏到如此隱秘位置,即便是有絲襪也夠讓人吃驚。」

資料顯示,玉米錦蛇非中國原產物種,主要分布美國東部、東南部及墨西哥灣沿岸等地,牠沒毒性,全長約80至120厘米,最長可達182厘米,是變異最多的亞種,同一窩蛇蛋中的蛇就有橫帶及縱帶的條紋。由於玉米錦蛇顏色多樣、性格溫馴、身形適中,獲譽為最受歡迎的寵物蛇,馴養後可拿上手把玩,目前不屬瀕危動物。

皇崗海關上月26日亦在福田口岸一名入境男子的行李查獲6條球蟒,該蛇種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Ⅱ,當時球蟒被冬季長棉襪包裹放入行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