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一程愉快放學歸家路

發佈時間: 2023/06/16

一程愉快放學歸家路

在一個車廂內,有一個讀傳統學校的男孩正在忙着做功課,把自己的書包放在大腿上當成桌子用。另一邊廂,有幾個讀國際學校的男孩,則坐在車尾的位置,用書包當桌子,在上面玩桌上遊戲。

正在做功課的一臉認真,在玩樂的嘻嘻哈哈,兩組不同的臉,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個是學習壓力大,要把握分秒來完成功課的孩子,另一群則是在放學後可以偷閒玩樂,以減低學習壓力的孩子。

後者一直玩至尾站也沒有一個下車,於是我留在車廂內繼續觀察,見他們在回程時才一個接一個的,在各自的目的地車站下車,意即他們是為了可以繼續在一起玩,才在去程時即使到站也沒有下車。

每天放學後都可以與同路歸家的同學一起在車廂內玩樂一會,愉快地享受一程桌上遊戲才回家去,是多麼令人羨慕的輕鬆之旅呢!這一程定必能令他們身心愉快,令他們的學生生活有美好的回憶。

從前也曾在放學後與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走路回家,大家一路上有說有笑,走過一段美好的減壓之旅。

不知那個在車廂內忙着做功課的男孩,他有甚麼方法減壓?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