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帶孩子回港探親 趁機認識香港歷史

發佈時間: 2023/08/23

帶孩子回港探親 趁機認識香港歷史

上月兩姐弟相約一同帶孩子從外地回來香港探望父母,並一起出外遊玩,好讓父母與他們的孩子多見幾面。

兩姐弟的孩子都是初小學生,不約而同地喜歡扮公主,到主題樂園去玩,快樂地玩了一天後,又決定第二天到另一個主題樂園玩。

此外,他們也到了山頂和赤柱等遊客熱點,就像兩個外國訪港的家庭。不過,當滿足了孩子的需要後,他們便決定做個中國香港人,開始遊覽香港的歷史文化古迹。

他們由父母帶路,一天前往新界錦田,去看吉慶圍、書院和便母橋(又稱敬母橋)等古迹。一天到屏山看看圍村祠堂,沿着文物徑走了一圈,看舊事舊物。由父母當他們的嚮導,給兩個孫兒說說歷史故事,度過歡樂並有意義的古迹遊時光,完成了今次回香港的目的。

父母深感安慰,因為兩姐弟難得地認同自己的中國香港人身份,引導自己的孩子從不同角度去認識香港歷史。

父母在兩姐弟年幼時便帶他們遊覽這些古迹,以前打下的基礎並沒有白費,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