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養寵物必須三思 通過考驗才實行

發佈時間: 2023/08/25

養寵物必須三思 通過考驗才實行

她的家有一個小花園,小花園內除了養魚也種了一些花,此外,還會間中約親友前來燒烤。有次,一個朋友勸說不妨養一隻狗,因狗兒有個花園給走動最適合不過。她不為所動,卻打動了她兒子的心。此後,兒子便不停地嚷着想養一隻狗。

她一時推說遲些再買,一時推說待他大些,能獨立照顧狗兒才考慮,結果,今次兒子考上了第一志願中學,說自己的升中願望是可以養隻狗兒,並答應會親自好好照顧,她覺得已推無可推。

這時,剛巧她的姐姐要帶孩子到英國參加遊學團,家中的狗兒要找人照顧,她於是決定收留狗兒,好讓兒子學習照顧,亦趁機看看兒子在這方面的能力和態度。

收留狗兒的當天,表姐把照顧狗兒的事項一一告訴表弟,並一同出外遛狗,讓他親自體驗一番,因為此後他便要自己照顧狗兒一個月。

她說,兒子在第一個星期裏跟狗兒相親相愛,但在第二個星期便顯得有些不情願地帶牠出外散步,更對牠多次隨處便便不滿。第三個星期已間中要由傭人代替他去處理狗兒,到了第四個星期便決定放棄養狗的計劃了。

幸好這只是一次代養的經歷,正好也是給兒子的一次教訓,凡事要三思,不可隨便說要就要。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