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發佈時間: 2023/06/05

日式串燒似乎有一種特別的魔力,馥郁的炭燒香氣總能勾起人們的口腹之慾。今個星期,一於約埋三五知己,邊吃串燒邊聊天,美味又紓壓。

刁鑽燒雞--IBURI

主打全隻燒鳥盛宴的IBURI趁開業推出燒鳥OMAKASE,由人氣主廚Mori San聯乘Chef Anson炮製一系列日式串燒,$680就食到18道精選菜式,由前菜、燒鳥、蔬菜串燒、主食到甜品,更包括坊間罕見的雞食道、雞心室血管、雞冠等串燒,又有加入大量雞骨、雞腳以兩日時間熬煮而成的雞白湯拉麵等。

主廚每日為顧客挑選最新鮮高質燒鳥部位,以現代風格詮釋傳統明爐炭火燒鳥的滋味。大廚每日親自將全隻雞分切拆解成27種部位,無論是刁鑽部位或是港人耳熟能詳的雞翼、雞肝皆應有盡有。

開業激安--悅火

尖東新開的悅火主打爐端燒及OMAKASE,特別推介串燒盛六品,讓你一次過品嘗青椒仔、牛油千両茄子、焦糖日本溫室車厘茄、三黃雞腿肉、黑豚五花腩和牛舌,當中三黃雞腿肉是師傅特別炮製,每日親自在市場選購回來,其肉質爽滑彈牙,肉汁豐盈,經過烘烤更能彰顯味道。

宵夜放題--越湯

越南餐廳都有抵食串燒!想約朋友食宵夜,一邊暢飲吃佐酒小食,一邊聊天,每晚9時半至深夜12點開始貓頭鷹時段,可以試試越湯的$168串燒小食放題或$238宵夜串燒小食及啤酒放題,這裏還不定時提供香烤味淋魚翅等小食,性價比高。

日本過江--希鳥

來自日本的過江龍鳥割烹專家「希鳥Kicho」自去年6月於中環開幕以來一直人氣不斷,最近開放午市服務,附近的上班族午餐都食到高質串燒了!店內的燒鳥菜式均採用明爐炭火燒製,並特意選用擁有百年燒製歷史、由日本白橡木及硬木燒製而成的備長炭帶來獨一無二的炭香風味。

另一賣點是採用招牌黑薩摩雞入饌,兩款午市定食分別為炭火燒日本走地雞丼($240)及炭火照燒免治雞肉丼($200),以亮眼的日本雞蛋作點綴,更配上沙律、湯品、配菜及甜點,為打工仔繁忙生活帶來小確幸。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在這裏可食到雞的特別部位。(左起︰雞冠、雞食道、頂天、雞心室血管、雞腳筋軟骨、提燈)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Yakitori意指日式烤雞肉串,將不同雞肉部分串在竹籤上,再以備長炭炭火烤製,是日本一種大眾化的居酒屋小吃。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月見雞肉棒$68,是考師傅手工的菜式,需先以人手將雞肉打碎,再加入山芋混合及以炭火燒香,口感豐富。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悅火Robatayaki Etsu】開業限定爐端燒十二品套餐$398,包括沙律、季節天婦羅、爐端燒燒物八品、茶漬飯、甜品或咖啡。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半開放式榻榻米房間,私隱度高。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越湯】宵夜時間想食串燒,這裏就最適合。

日式串燒 陣陣炭香 串串滋味

【希鳥Kicho】店內燒鳥菜式均採用明爐炭火燒製,包括雞頸、雞腿肉、雞心及雞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