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Kröller-Müller Museum#雕塑探索#單車之旅

發佈時間: 2023/06/02

#Kröller-Müller Museum#雕塑探索#單車之旅

這間博物館十分特別,值得遠道而來。說遠也不遠,距離阿姆斯特丹約100公里,坐火車個多小時便到。

這間博物館的特別之處不只是藏品豐厚,而且位於荷蘭梵谷國家森林公園(National Park The Hoge Veluwe)內。這公園佔地5,500公頃。對,是5,500公頃,對於寸金尺土的我們來說,那是不可想像的。

公園由森林、曠野、草原和沙丘組成,那裏有鹿、歐洲盤羊和野豬。遊客可以步行或者免費使用白色單車,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閒逛,1,800輛單車分別停放在公園入口、訪客中心和博物館3個地方,十分貼心。

遊人從公園入口開始,可以步行又可以踩單車,先到Kröller-Müller Museum,或者去參觀全歐洲最大雕塑花園。看看這個偌大的藝術、自然和建築的獨特結合的地方。

博物館要多得Helene Kröller-Müller,她丈夫Anton Kröller無限量支持Helene收集現代藝術作品,一起購買了接近11,500件藝術品,當中包括梵高近90幅畫作和180多幅素描,是世界第二大梵高收藏,她的收藏堪稱20世紀最大的私人收藏之一。

最讓人讚嘆的是,她在1935年把所有藏品捐給國家,並且建成此博物館作展覽之用。

博物館擁有歐洲最大的雕塑花園之一,擺放了超過160件著名藝術家的雕塑作品,由Auguste Rodin到Henry Moore,其中以Jean Dubuffet的《Jardin d'émail》最著名和最受歡迎,孩子們可以任意觸摸它,在上面行走,也可以在上面玩耍,甚至可以坐在上面野餐呢。

踏着單車,想在2、3個小時內走遍主要雕塑。上坡下坡,樂此不疲,突然風雲變色,不到幾分鐘已黑雲蔽天,於是急急腳趕回博物館。

在滂沱大雨中,更加覺得這個公園真的很大。(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