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視覺+味覺饗宴 波點女王創意美食

發佈時間: 2023/01/17

全日餐飲概念餐廳ADD+推出以草間彌生作品為靈感的全新創意餐單,讓藝術和美食交織一場視覺與味覺饗宴。由即日起,餐廳特意炮製一系列嶄新菜式,向草間彌生的前衞藝術創作致敬,配合M+正在舉行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草間彌生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最大回顧展。

餐廳的全新創意餐單($368/位)共設3道菜。開胃前菜可選擇意大利水牛芝士糅合多元創意,新鮮的意大利馬蘇里拉水牛芝士,注入濃厚香滑的忌廉,配搭火箭菜和車厘茄,形成鮮明對比。由於波點是草間彌生最具標誌性的經典圖案,因此碟上綴有分別以濃縮意大利黑醋及自家製紅菜頭蒜茸蛋黃醬的小波點,呼應視覺藝術主題。

另一道前菜之選則是野菌包,由餐廳的點心主廚劉志文師傅每日新鮮製作。熱辣辣的磨菇包賣相幾可亂真,餡料混合多款日本直送菇菌,包括真姬菇、松茸以及香菇,菇香四溢,伴上來自法國的冬季黑松露片及炒日本蘭王雞蛋,用料配搭極為講究。

主菜展現大廚匠心

主菜香煎帶子意大利粉配南瓜汁亦富特色,靈感源自草間彌生為人熟悉的創作主題--南瓜。意大利粉彈牙、有嚼勁,配以香滑南瓜汁及鮮美帶子,最後撒上黑橄欖粉,令味道更具層次。這道菜式色香味俱全,展現大廚的匠心。喜歡啖啖肉的話,可一嘗西班牙豬柳,菜式伴以椰菜仔及哈里薩辣醬,微辣惹味。

壓軸甜品是朱古力南瓜蛋糕,這甜品向草間彌生的偉大創作和日本文化致敬,為這場藝術饗宴甜美作結。

ADD+

地址︰九龍博物館道38號M+大樓B1層

電話︰2656 4108

撰文︰Simon

攝影︰晴報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