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雞蛋仔變畫板 創意滿Fun

發佈時間: 2022/11/28

街頭小食始祖 媽咪雞蛋仔

講起雞蛋仔,不得不提「媽咪雞蛋仔」。連續多年獲米芝蓮香港街頭小食推薦,這個店名幾乎無人不識。店家的雞蛋仔勝在口味款式多元,每份雞蛋仔也是即時製造,夠新鮮。作為有餡雞蛋仔的始祖,獲米芝蓮好評推薦的是原味、朱古力、芝士和抹茶紅豆味,其實其他口味同樣特別。牛油果朱古力雞蛋仔--把牛油果打成蓉,足料又香濃,加入雞蛋仔中,令人耳目一新。

粒粒朱古力利用熱力營造出半流心效果,香甜可口的味道與牛油果十分之夾。伯爵茶朱古力雞蛋仔精選茶香味濃的Twinings伯爵茶,加入香滑粒粒朱古力製成內餡,香甜又清爽。有機栗子雞蛋仔($36)每粒雞蛋仔都包住滿滿的栗子,每一粒都嘗到栗子的香甜。有機栗子無人工色素、無添加劑,食得放心。

獨特調色盤 小點角落

本地品牌「小點角落Bite by Bite」以供應最多小食的甜品店自居,甫開業就選址樓高兩層,佔地超過1,200平方尺的旺角鬧市,雄心壯志,餐牌當然有睇頭。店家主打經典特色街頭飲食和地道甜品,一系列創意甜點非常「打卡able」,重新演繹的小食亦色香味俱全。

重點推介的當然是賣相特別的「雞蛋仔101畫室」,以油畫調色盤形式上菜,調色盤上的顏料分別是以61%法國朱古力、加入四川椒和花椒製成的麻辣朱古力醬,以及餐廳自家手製的雜莓果醬、檸檬醬和海鹽焦糖。雞蛋仔比一般多了一份鹹香,以Mozzarella、Cheddar和Parmesan芝士製成三重芝士,中和了醬料的甜膩感,美味又見心思。

另外,喜歡街頭小食的話,一定要試試這裏與別不同的咖喱魚蛋。餐廳使用以多種香料如蒜、薑、番茄、洋蔥、芫荽粉、小茴粉、小荳蔻、丁香、玉桂、辣椒粉、咖喱粉等製成瑪莎拉咖喱魚蛋配手抓餅($58),充滿印度風味的瑪莎拉咖喱,配上手抓餅一同配合食用,十分惹味。

可愛粒粒造型 7CAFÉ+

7CAFÉ+尖沙咀店除了找到100% Arabica咖啡豆House Blend配方的咖啡,亦有一系列特色甜品,包括芒果椰汁西米新地芭菲、海苔肉鬆牛角包窩夫和雞蛋仔等。雞蛋仔($25)是特色串串雞蛋仔波波圓粒造型,賣相有趣,口感更豐富。

除了原味之外,更有海苔肉鬆和朱古力奶醬味。海苔肉鬆配上充滿蛋香的雞蛋仔,鹹甜適中。朱古力味奶醬雞蛋仔除了朱古力味香濃,加上奶醬後味道更豐富。

旺中人氣店 Ice Puff

在旺角中心深受年輕人歡迎的Ice Puff,買雞蛋仔加$15就可轉杯裝雪糕雞蛋仔,想吃得更好加$30就可轉XTC Gelato意式雪糕,味道更加香濃,口感更綿密。這裏的雞蛋仔選用日本麵粉製成,口感十分薄脆。

人氣口味有阿華田脆脆($29)、洋蔥鹹牛肉($30)等,相當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