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收入及毛利率創新高 華虹半導體業務多元

發佈時間: 2022/11/23

收入及毛利率創新高 華虹半導體業務多元

華虹半導體(01347)第3季度銷售收入再創歷史新高,達6.299億美元,按年上升39.5%,按季上升1.5%,主要受益於公司各大特色工藝平台的市場需求持續飽滿,尤其非易失性存儲器和功率器件,產品平均銷售價格按年和按季均有成長。集團第3季度毛利率也創出歷史新高,達到37.2%,按年和按季分別提高10.1和3.6個百分點。股東應佔溢利為1.039億美元,按年和按季分別上升104.5%和23.8%。集團第4季度指引維持良好,預計銷售收入約6.3億美元,預計毛利率約在35%至37%之間。

候26元買 目標29元

集團繼續推進多元化發展戰略,將更多先進「特色IC+功率器件」工藝布局到「8英寸+12英寸」生產平台,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全面、更優質的特色工藝晶圓代工技術與服務。在非易失性存儲器(eNVM)方面,高端消費類、工業控制與汽車電子等應用領域的芯片需求保持旺盛,帶動eNVM平台銷售額快速增長。在功率器件方面,集團擁有豐富的功率器件工藝種類,SGT MOSFET、超級結MOSFET及IGBT均保持高速增長,主要是來自全球市場表現極為活躍的汽車及工業應用市場為增長持續注入動力。集團的8英寸晶圓廠和12英寸晶圓廠均保持滿載運營,其中12英寸平台的營收貢獻比例持續擴大,佔總營收比例已超過4成,成為公司最具發展性的增長引擎,而集團正全速推進12英寸產能擴充項目。

建議買入價26元,目標29元,止蝕位24.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