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產品多元廣拓客戶 敏實有力持續增長

發佈時間: 2023/07/26

產品多元廣拓客戶 敏實有力持續增長

敏實集團(00425)主要從事汽車車身零部件和模具的設計、開發、製造、加工和銷售業務,集團汽車零部件業務主要包括金屬及飾條、塑件、鋁件和電池盒等產品;工裝模具業務主要包括汽車外飾件、車身結構件在開發、加工和生產過程中的各類模具、檢具與夾具。目前集團已在中國、美國、墨西哥、德國、英國、塞爾維亞、捷克、泰國及日本等地進行了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網絡布局,並已在法國、波蘭開工建設新的生產據點,持續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和產品。同時,集團結合全球業務發展的實際需求,對全球各生產基地的產能進行平衡和資源調配,更好地應對不斷變化的外部環境。

於2022年,集團新業務實現里程碑式跨越,尤其在電池盒業務,接連取得重大突破,例如承接了平治一款主要的全球平台車型的電池盒定單,成為其最大的電池盒業務合作夥伴。另外,再獲Stellantis兩款平台車型的電池盒定單,鞏固了集團在Stellantis體系中電池盒核心供應商的地位。集團又繼續擴大在寶馬電池盒業務的份額。在造車新勢力客戶方面,集團亦獲取Lucid、小鵬及理想的電池盒定單。在電池盒複合材料上蓋業務方面亦有所突破,獲得廣汽乘用車和億緯鋰能的定單。

候22.7元買 目標25元

在傳統產品方面,集團不斷提升客戶覆蓋和滲透率,例如獲取比亞迪多款產品定單,亦進入零跑、合眾及集度等供應商體系,並首次承接日本本田行李架業務,突破了本田體系中最堅固的日本本土堡壘。在鋁飾條方面,集團包攬了平治C級電動車所有鋁飾條定單,並再獲美系高端新能源品牌客戶定單,進一步提升了鋁飾條業務的市場份額。

多元發展的產品組合,以及不斷拓寬的客戶覆蓋,將有力支撑集團業績的長期可持續增長。建議買入價22.7元,目標25元,止蝕位21.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