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新戰略助釋放價值 和黃醫藥收入倍增

發佈時間: 2023/08/02

新戰略助釋放價值 和黃醫藥收入倍增

和黃醫藥(00013)主要從事開發及商業化治療癌症及免疫性疾病的藥物,是一家處於商業化階段的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集團目前已商業化4款藥物,分別是愛優特(呋喹替尼)、蘇泰達(索凡替尼)、沃瑞沙(賽沃替尼)和達唯珂(TAZVERIK,通用名:他澤司他/tazemetostat)。其中,愛優特、蘇泰達和沃瑞沙都已獲納入中國國家醫保藥品目錄。

去年11月,集團宣布了一項新的戰略,專注加速建立可持續和有盈利的業務,其中包括優先考慮後期研發藥物,以及通過新的全球合作方式,將創新藥物帶給中國以外的患者,讓公司釋放更大價值。這一戰略已經開始為集團的營運帶來顯著成效,今年上半年集團總收入大幅增長164%(按固定滙率計算為173%)至5.329億美元,腫瘤/免疫綜合收入增長294%(按固定滙率計算為301%)至3.592億美元。

候23元買 目標26元

今年3月,集團完成與武田製藥簽訂的呋喹替尼許可協議,該協議有潛力帶來可高達11.3億美元的付款,包括已收取的4億美元首付款,並外加基於淨銷售額的特許權使用費。新戰略幫助和黃醫藥保留現金並大幅降低成本,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現金餘額為8.562億美元。集團目前正在進行7種候選藥物的超過15項註冊/註冊意向研究,同時正在開發另外6種處於早期臨床試驗階段的抗腫瘤候選藥物。

建議買入價23元,目標26元,止蝕位21.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