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半年溢利按年升9成 聯邦製藥銷售穩增

發佈時間: 2023/08/23

半年溢利按年升9成 聯邦製藥銷售穩增

聯邦製藥(03933)早前發出了盈喜,預期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淨溢利約為1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的6.29億元人民幣淨溢利大幅增長90%,主要受惠於期內各業務板塊營業額穩步增長;其中,中間體產品及原料藥的銷售持續增長,以海外市場為代表的需求回升帶動相關產品市場價格穩健上升,動保產品銷售亦顯著增長。集團整體毛利上升約9億元人民幣。

中間體及原料藥作為集團的上游業務,整體呈現出國內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國際業務各區域均衡發展的良性態勢。未來,集團將繼續推進品牌戰略,加速市場開發及商業化進程,拓展對外合作,實現產品及業務多元化,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持續推動上游業務價值回歸。

動保業務方面,在2022年6月1日,《獸藥生產質量管制規範(2020年修訂)》(「新版獸藥GMP」)正式實施,伴隨監管趨嚴,行業系統性升級加速,市場競爭格局持續優化,為集團的動保業務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候6.55元買 目標7.25元

另一方面,集團的化藥創新研發平台已開展自身免疫、眼科及高端抗感染等多款新藥項目的研發,未來將加速推進慢性病高端生物藥物研發,豐富於能量代謝、炎症發生及自身免疫新藥的管綫布局。

建議買入價6.55元,目標7.25元,止蝕位6.2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