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霍英東遺產案 官促維持家庭和諧 續審損家聲

發佈時間: 2022/01/19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遺產訴訟案,昨日踏入第6天聆訊,原告長房霍麗娜申請押後至明早,望尋求解決方案。法官明言繼續審訊只會傷害霍家形象及聲譽,冀各方以維持家庭和諧為目標。原定昨日出庭作供的長房三子霍震宇,對能否和解表示不予置評。

3案原告分別為長房三子霍震宇、女兒霍麗萍及霍麗娜;與訟人包括長房長子霍震霆、二子霍震寰、二房及三房成員及多間家族公司。

代表長房女兒霍麗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昨日甫開庭表示,過去2天聽到法官就本案的感言後,冀望尋求解決方案,而不是待案件終結判決。余指,因案件涉及與訟多方及多個事項,要求押後案件2天作商討。與訟各方均表示支持押後申請,代表長房二子霍震寰的資深大律師黃仁龍表示,以他所知各方已經過商討,但認為各方嘗試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總比進行訴訟好。

黃續指,明白法官的看法,並關注到案件審訊時間緊湊,建議先押後半小時,各方先就押後申請作初步商討。法官批准先押後半小時,以待會否有突破性發展。余則表示明白法庭審訊時間緊湊,認為押後半小時效用不大。

雙方同意押後明續審

法官表示,相信已故霍英東亦不欲看到家庭分裂,公眾亦一直關注本案,故先押後半小時,讓各方先作商討,期望各方可收窄分歧,令案件短時間內完結。

案件押後半小時後,法官問及進度如何時,各方表示仍須押後兩天作商討。法官表示,繼續審訊只會傷害霍家形象及聲譽,冀各方以維持家庭和諧為目標,尋求不同選項。法官表示明白並非容易,亦不會低估當中的困難。

法官續指,若各方未能達成和解,將維持60天的審訊時間處理證供部分,法官最後表示希望2012年的事件不要再發生,並將案件押後至明續審。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