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劇現青筋浮誇演出獲封「馬景濤2.0」 林峯反擊網民︰我不是演咆哮帝

發佈時間: 2021/11/02

下月42歲的林峯聯同內地女星劉濤主演的商戰劇《星辰大海》,上周末在湖南衛視開播,飾演富二代的林峯在預告片中青筋暴現兼聲嘶力竭,被內地網民指他似足以浮誇演技聞名的台灣男星馬景濤。林峯笑言並非「咆哮帝」,只是預告片精心剪輯他的內心爆發場面。

《星辰大海》背景設定在90年代的廣東省,描述一群創業年輕人的故事,除了林峯,還有譚耀文及恬妞演出。林峯的造型充滿90年代風味,留有當時最流行的中間分界「郭富城頭」,更刻意凸腩示人。相比造型,林峯的「演技大爆發」更獲網民注視,預告片中只見他向女主角劉濤示愛時,竟然多次咆哮式大叫「我愛你」、「我不要這種眼神」,瞪大雙眼兼青筋盡現,霸氣得來卻有點恐怖。此外,林峯忽然無厘頭開水喉射向劉濤,製造濕身擁抱女方的場景,但畫面看來有點騎呢。內地網民毫不留情指林峯的演技儼如「馬景濤2.0」,驚變新一代「咆哮帝」;他跟43歲劉濤的姊弟戀,亦被嘲諷似「中年偶像劇」。

從影至今喊得最勁

日前林峯、劉濤齊齊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提及化身「咆哮帝」,林峯笑言︰「這個角色真的不是咆哮帝,預告片剪輯的片段是矛盾衝突的大集合,大家可能會以為這角色很暴躁,但其實他不是霸道總裁。」他又解釋︰「角色受很多情感、家族壓力,遇到很多挫折,所以才會在很多場景裏有內心的爆發。」他透露自己的角色是90年代在大灣區創業的年輕人代表︰「《星辰大海》應該是我從影至今哭得最厲害的一部戲,裏面有太多情感宣洩場口,各種不同類別的哭戲,演得非常過癮。」

劉濤否認似中年偶像劇

另外,林峯自言劇中最困難的是駕馭90年代的髮型及造型,對於網民取笑他在劇中發福不少,他大方回應︰「我也覺得我在這部劇裏有點胖,不過做了資料搜集,90年代東南亞地區的一些商人還真沒有特別瘦的,尤其大家族的人都會圓潤一點,所以我沒有刻意保持身材。」至於女主角劉濤亦不認同劇集是「中年偶像劇」︰「其實跟偶像劇相差甚遠,這部劇頗懷舊,包括服裝、海報都符合90年代!劇集有創業、商戰、情感戲,我覺得它是充滿奮鬥精神的劇,希望大家能夠耐心追看。」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