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準新人買400呎單位 23萬平裝簡約北歐風

發佈時間: 2021/08/27

一對90後情侶由中學開始拍拖,一起走過9個年頭並打算結婚,決定買入調景嶺一個約400呎單位作為婚後愛巢。兩人親自構思全屋設計,只花約23萬元「輕裝修」,便改造出簡約北歐風格家居,可在家中小吧枱歎咖啡,享受二人世界。

90後屋主Vicky接受《晴報》訪問時分享,她與男友從中學開始交往,至今已拍拖9年,近年開始計劃結婚,但要先解決住屋問題。兩人開始物色樓盤上車,希望住處鄰住在東九龍和港島的家人,最後靠自己的儲蓄及家人幫忙,於今年初買入調景嶺一個405呎單位。

單位為一房間隔,因為上一手裝修尚算企理,不需要大執;加上預算有限,Vicky決定保留原有間隔進行「軟裝」,由她與男友親自設計。由於本身沒有裝修經驗,因此二人事前在網上參考不少裝修影片,又透過網上工具製作設計圖和模擬圖,用作與裝修公司溝通。她形容最終成品與模擬圖幾乎完全一樣,對於這個夢想之家相當滿意,「一齊咗咁耐終於有自己嘅家,返到屋企咁靚同埋同鍾意嘅人住,係好幸福。」

Vicky和男友鍾情簡約裝修風格,主要參考日系和北歐風為主。全屋以白色為基調,添置掛畫和裝飾作點綴,希望可以呈現一個「有溫度的家」,「我哋唔鍾意太多雲石、黑灰色嘅設計,感覺似酒店,同埋唔想屋企有冷冰冰嘅感覺。」

為男友打造窩居Cafe

他們在靠大門位置的飯廳訂造C字櫃,中空位置用來放置物件兼作迷你茶水間。由於Vicky男友是咖啡愛好者,亦曾經做過兼職咖啡師,平時會在家沖咖啡,因此在構思裝修設計時,特意預留該位置擺放咖啡機和磨豆機。

客廳方面,Vicky和男友希望家中有吧枱飲咖啡,所以只購置兩座位梳化,以騰出空間放置吧枱。她笑指︰「屋企就係最好嘅Cafe(咖啡店),佢都好Enjoy(享受)有個小天地可以沖咖啡。」另外,他們利用窗台位改造成休憩區,並訂造了窗台軟墊,平日可以躺在軟墊上看書或休息;朋友到訪時,這位置也可作座位,非常寫意。

睡房方面,他們善用窗台造「窗台床」,擴大睡房可用空間,由於睡床配合窗台高度後太高,故設一級地台方便上落。Vicky坦言,如日後有小朋友,由於一房未必夠用,屆時會再考慮換樓。Vicky表示,全屋最喜歡是浴室的水磨石特色牆設計,為原本較單調的牆身增添繽紛。有別大多數家庭,他們捨棄鏡櫃,只有一面圓形帶有燈的鏡子,再在鏡上方加設壁燈,方便Vicky化粧。洗手盆右邊做直櫃增加收納,她認為這樣可減低壓迫感。至於廚房則沒有更換地磚和磚牆,只簡單訂造L型廚櫃。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