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馬基列尼 摩連奴爭霸拼圖

發佈時間: 2020/12/16

熱刺馬基列尼 摩連奴爭霸拼圖

熱刺於英超續領跑榜首,兩大射手哈利卡尼及孫興民功不可沒,但較少被提起的另一功臣是今夏以1,500萬鎊由修咸頓來投的丹麥25歲防中賀積查治。此子串連球隊攻防,發揮了馬基列尼當年在車路士的作用,是領隊摩連奴重拾霸氣的重要拼圖。

賀積查治於今季英超踢足每一分鐘,累積傳球870次列聯賽第2、攔截35次列第5;他在球隊擊敗阿仙奴的數據非常亮眼,過人及爭頂成功率均達100%、8次完成回搶,另外作出5次解圍及3次攔截,當選全場最佳。

這位球風簡潔、破壞力強的悍將成功保護球隊脆弱的防綫之餘,亦擅於「一腳波」向前傳送,令摩帥的快攻踢法更能順利運轉,也是熱刺今季入球數暴升的主因。他展現出的領袖氣質也令摩帥讚不絕口︰「賀積查治是一位勇敢出色的領導者,是一位沒有戴臂章的隊長。這傢伙在球場上的一切都非常簡單,這也是一種天賦。」

值得一提是,賀積查治曾於2012至2016年效力拜仁慕尼黑,期間與另一名帥哥迪奧拿合作,但不獲對方重用。當被問及摩帥與哥帥的分別時,賀積查治表明更享受與摩帥合作,足見二人惺惺相惜。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