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甘心專拍爛片 關寶慧喊住自爆患躁鬱症

發佈時間: 2020/06/12

關寶慧日前為梁梓禧(Roland)主持的節目《是敢的》擔任嘉賓,關寶慧坦言由出道時的一綫花旦,後來淪為二、三綫;及後想往電影界發展,卻專拍爛片,令她一度患上躁鬱症,無心工作只顧打牌,後來才走出陰霾。

關寶慧在節目中剖白多年高低起伏的星途,1990年演藝學院畢業的她,一入無綫便在處境劇《我愛玫瑰園》扮秘書閒角,成功自行「加戲」上位:「每當鏡頭影到我,我就特登除鞋、瞓覺瞓到流口水,有次編劇終於發現我,寫咗條故事綫畀我同雷宇揚發展,跟住開始受歡迎。」及後她在《獨臂刀客》、《射鵰英雄傳》等重頭劇做主角,成為一綫花旦,可惜自90年代中,她的戲份愈來愈少,所以索性推劇及轉戰大銀幕。

去年首登舞台劇后

可惜轉投電影界後,關寶慧卻拍了無數爛片,她不禁自嘲是「爛片王」。她說:「我喺演藝學院戲劇系讀咗四年,但就拍爛片,大製作輪唔到我,當時心理完全唔平衡。」她更患上躁鬱症,依賴打牌紓緩情緒︰「拍爛片唔開心,於是去打牌,但輸咗,更加唔開心,一個循環,愈來愈低谷。」

病情嚴重時,關寶慧連麻將也不打,只顧睡覺,最嚴重曾「長眠」30小時,幸好一眾朋友一直照顧她。她特別感激劉喬方(前名︰劉玉翠):「佢好好,好似去老人院咁探我,又安慰我,話我適合做呢行,叫我唔好放棄。」幸好關寶慧在01年成功走出躁鬱,去年終憑舞台劇《她媽的葬禮》,奪得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的最佳女主角(喜劇/鬧劇),也是她出道28年以來第一個演技獎項︰「當知道提名嗰刻已不斷流淚,當時我揸車去探媽媽,直至見到媽媽時仲喊緊,佢仲以為我被人打劫。」

撰文、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