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運動場上體育課 中四男生跑步猝死

發佈時間: 2019/03/19

一名中四男生,昨晨上體育堂跑步突然暈倒,送院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有心臟科專科醫生估計,該男生極可能有先天性疾病。

猝死男生姓肖,19歲,為新移民,入讀荃灣的路德會呂明才中學一年多,正就讀中四。該校校長馬玉娟表示,肖同學成績中等,品格良好,平時喜愛運動,校方未聞肖近期有患病;他昨天上學時也沒有異樣。

據悉,昨晨10時許,老師帶領兩班共20多名同學,到400米外的城門谷運動場上課,然後大家跑步熱身。校長指出,學生們當時是「普通溫和跑步,而非練跑」。

醫生:或有先天隱疾

未幾,肖姓學生突然感到不適,轉眼即告暈倒。老師見狀馬上替他急救,並通知校方報警。稍後肖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警方現正就事件進行調查,初步相信沒可疑。

另外,心臟科專科醫生何鴻光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年輕人做運動期間突然暈倒,極有可能是有先天性疾病,如心律不正、心肌肥厚等,但確實死因仍要驗屍確定。

他又指出,若學生昏迷後沒有呼吸脈搏,學校應立即安排懂得急救人員協助,在5至10分鐘的「黃金時間」施援,例如使用場館內的「自動心臟去顫器」或施行心外壓等。若當時沒有人懂得急救,則要把病人身體打側,令其舌頭向下以免阻塞呼吸道,等待救護人員到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