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食乜好?

發佈時間: 2024/04/05

食乜好?

一天廿四小時,除了睡覺和工作,最緊要的事,莫過於吃!不只我,公司大部分同事都十分為食!不時會討論,近期又吃了甚麼好東西!在發現值得推薦的餐廳時,又會互相分享,把餐廳的相關地址及連結放上通訊群組。

每到午飯時間,若果沒有飯局,我多半是第一個問同事﹕「今天午餐吃甚麼?」無論工作多忙,同事們都會接著我的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吃乜好?」、「出去食還是買外賣回來?」

工作較忙時,我們多半會叫外賣。公司有一位同事,每次談到吃一定最熱心,常常擔當起「叫外賣專員」的角色。選好餐廳後,同事們就像小學生點名一樣,排隊找她落單。

有次在房間,和幾位同事開會開到一半,感到個肚在打鼓,我問道:「吃乜好?」房外同事聽見後,全都走進房間內,提議道:「公事還未討論完,繁忙時間餐廳又多人,不如叫外賣?」大家點點頭表示同意後,便開始認真的研究起來。這個想吃飯,那個想吃麵。本來討論公事的會議,驟然變了叫外賣大會!最後我們決定叫特價外賣潮洲飯盒。幾忙也要好好吃飯!吃飽才有力繼續work work work。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