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銅鑼灣遊蹤

發佈時間: 2024/03/08

銅鑼灣遊蹤

很忙,沒有逛街大半年,銅鑼灣更少去。不過這天朋友約我去利園一期的Cova Pasticceria & Confetteria食個靚Tea,所以去了久違的利園區。

去到Cova門口,竟然要等位!估唔到平日下午都咁好生意。在朋友推薦下叫了個芒果蛋糕,入口即溶,好食!

難得出到來,當然順便在附近逛幾個圈。發現有間Leica相機店。我做電視的時候,很多同事都十分希望有架Leica相機,但售價對我們剛踏足社會的人來說,是天文數字,Leica是可望不可即!

轉去勿地臣街見到有間大樹文房,便入去探個究竟。這間文具店原來不是賣普通的文具,而是由本地設計師制作的文具。鋼筆、墨水筆之外,也有畫作、藝術品等。看公告更會搞Workshop,找藝術家來教人做手工產品,頗有創意。在鬧市之間,這間小店顯得十分另類。

行行重行行,去到希慎廣場,上去誠品逛逛。之前我去誠品都是去尖沙咀,銅鑼灣店是第一次。這裡佔地三層,有一層主要賣商品,另外兩層主要是書店,分類整整有條。商場本是熱鬧地方,唯獨是這三層特別幽靜,行得特別舒服。成個利園區搞得咁好,難怪大環境經濟欠佳,希慎業務依然平穩。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