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搶嘢啊!

發佈時間: 2024/02/23

搶嘢啊!

很多年前,有朋友北上被搶手袋,經歷驚心動魄。她側揹着手袋,靠馬路邊逛街,誰知一部電單車飛駛而過,一下子就扯走了朋友的手袋,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朋友在此強勁的拉扯下也仆倒在地,跌得渾身瘀痕,不過都要感恩沒有被拖出馬路……

之後也聽聞越南常有發生這類搶劫,人們都奉勸大家走路時,手袋不要放在靠馬路那邊,若真的不幸被搶,也要放手,因賊人完全不會理你死活,死扯爛扯下只會連人也拖出馬路,危險至極!

看曾智華在專欄分享他細姪在倫敦被搶手機,賊人的搶劫手法居然與上述一樣!現時竟然在倫敦發生!最慘是報警也沒用,每日幾百單,警察都理唔掂!唯有自求多福,同時告誡身邊人時刻保持警覺,千萬小心!

我也有身在多倫多的親戚說,當地的賊人若入屋爆竊,目標不再是錢或名貴首飾,而是車匙!賊人會瞄準屋外泊着名車的獨立屋,入屋偷車匙後就駛走名車!如果住戶將車匙放得近家門,賊人甚至可利用一條探測線,在門外做些動作,就能獲取車門的密碼,輕鬆偷車,再賣到世界各地賺錢。這類案件單單在多倫多一年就有幾十萬宗,真誇張!

相比起來,我們身處的香港,治安已算很好了!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