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合唱團的童年回憶

發佈時間: 2024/03/15

合唱團的童年回憶

成年人每天上班,下班時間後或周末,有時候都要應付工作,固然忙碌,但現今小孩子的忙碌程度也不容小藐!平日上學的時數已不少,下課後還要參加補習班,周末輪到興趣班,還要溫書,隨時比成年人更分身不暇!

不過,小時候參加的興趣班,也許會成為小孩長大後的珍貴回憶!我們公司就有同事由3歲起成為香港兒童合唱團(香兒)的成員,一唱唱到13歲!那時候她每個禮拜都要上堂練歌,定期有表演機會,可是想起那段時光,她會形容為快樂無憂,雖然公開演出少不免會緊張,但身邊站着每周見面的同伴,同心做好演出的決心,就大大抵消了緊張感,每次完成演出後更是滿足感爆棚!

之後她因為學業忙碌,就離開了香兒,不過她和合唱團的緣分未完!大學畢業後來到我們公司,就幫忙了香兒50周年的宣傳工作,那時候她去到香兒校舍(當然已不是當年的校址),居然還遇到當年的指揮,親切感滿滿!

香兒的周年活動完結後,6年後居然又有合作機會!今年3月30至4月1日在紅館舉行的許冠傑演唱會,香兒100位成員將擔任嘉賓,於許冠傑同台合唱《學生哥》、《每事問》、《氹氹轉》等充滿童趣的歌,相信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同事幫忙宣傳時,又回到香兒校舍,又再遇到指揮,真有緣!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