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回收利是封

發佈時間: 2024/03/01

回收利是封

大家過年逗到利是後,會否轉個頭就拆呢?長輩教落,利是要等到正月十五才拆,有聚財的寓意。拆完利是,是否就將利是封丟入垃圾桶?相信不少港人已經有回收的習慣,有統計顯示,香港人每年使用3.2億個利是封,相當於砍伐16,300棵樹!因此回收、重用利是封,實行源頭減廢,十分重要!

同事說,她最近幾年過年後,都會拿着利是封到公司附近的莎莎化妝品門市,放入利是封回收箱內回收。原來辦此活動的有心機構是「綠領行動」,今年已經是連續第15年作此善舉,回收點有超過400個,遍佈港九新界,除了莎莎門市、Shell油站外,還有各大商場等,回收點名單可於網上搜尋得到。

「綠領行動」每年回收到過千萬個利是封,成績聽落都算驕人,可是,聽她們代表接受電台訪問,每年回收得來的利是封,居然只得一至兩成可以重用!?

為了減小有心機構的工作量,提升回收行動的效能,請大家記低以下回收利是封的要點!

利是封上如印有生肖、年份、姓氏的文字或圖案,一律不收!黏貼口不收!有褶痕、破損、筆跡,不收!要知道回收並非丟垃圾,拿去回收時應推己及人,要別人可以重用,才好拿去回收。

回收利是封行動至3月17日,大家記得以上要點啦!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