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放電都關小腦事?

發佈時間: 2024/02/20

放電都關小腦事?

周末中午在茶餐廳門外排隊,當女侍應行出來帶我入座時,排在後面的一位大叔突然上前向女侍應眨一下眼,然後扁扁嘴說:「我好肚餓啊!」那位原本忙到髮髻都甩了一半的大嬸侍應生突然像被迷魂了一樣,居然一聲不響就轉身,大叔就跟她去入座了。我馬上衝前說:「我嚟先㗎,等咗超過20分鐘喇!」女侍應就把我和這位大叔安排同坐一個卡位。

沒多久這位女侍應就來跟我們落單,這時才知道這位打尖大叔根本不認識女侍應。大叔說:「檸檬茶少糖。」然後再向女侍應拋媚眼,這位大嬸侍應冧到不能招架,垂下頭來不敢正視大叔。而這位大叔看到大嬸被自己電到小鹿亂撞心神不寧,顯得好得戚,露出一副充滿成就感的樣子。

別以為愛放電是女人專利,原來「冇型冇款」連頭髮也不多一條的大叔也會像發電廠般,四圍電大嬸討便宜來給自己方便。

這位大嬸連番觸電,神不守舍,竟然把我張單和旁邊枱掉轉了。當大嬸把大叔的碟頭飯送到枱上時,大叔又再一次向大嬸眨吓眼,看到大嬸暈陀陀的樣子,大叔暗自竊喜。我看不過眼大叔愚弄大嬸,就說:「嘩乜你咁㗎!」他馬上反過來大聲拋窒我:「咩呀!咩咁大件事呀!」

我提起這件事,是因為眨眼的表情看來太容易,但並非人人可以做到。七歲或以下的小孩是做不到的,你叫他們做可能他們會兩眼一齊閉上,做不到隻眼開隻眼閉,原來這跟小腦有關。孩童的小腦尚未充分發達,要他們僅僅只閉上一隻眼睛的話,他們無法做得很好,大部份孩子都是閉上雙眼,何況快速地眨眨眼。難怪有人愛扮萬人迷,電到大嬸頭暈暈,自我感覺好銷魂。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