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賞花吃糕

發佈時間: 2024/02/16

賞花吃糕

今年年初六為開工吉日,因此我們也於昨天開工,與同事們吃開年飯,祈求今年事事順利,生意興隆。也在此祝各位讀者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同事們在席上紛紛分享他們的拜年經歷,大家年假的共通點就是吃了很多年糕——蘿蔔糕、芋頭糕、馬蹄糕……有同事家裡的雪櫃仍有存貨,但短期內都不想再吃了……

今年的農曆年假我有出外拜年,以往難免會覺得這類聚會有點煩,但經歷過疫情幾年不能周圍串門子後,現在很慶幸可以與親友親身見面,歡樂一聚。人類果然都是失去過才懂得珍惜,哈哈!

初一、二有親戚和朋友來拜年,都是用糕點來招呼,當中有汪明荃的蘿蔔糕配蘇太XO醬、「利苑」的棗泥年糕、「七福」的椰汁年糕、如心酒店的酒家「如」的蘿蔔糕都十分好吃!

與親友吃糕的同時,還賞花!每七八個星期,花店的Mona就會送蘭花來我家,前個月她找到台灣一個品種的蘭花送來,擺了一個多月,仍然長得又大棵又強壯,漂亮得很!

Mona說這種蘭花十分容易打理,只需整盤放入浴缸,向着泥土灑水,然後讓水流清,因為蘭花不可浸水。至於葉的部分,用濕布抹一抹就可以,主要是抹走灰塵,抹完自然望落「立立令」,望見都覺醒神!告訴Mona從今以後,我只買這品種的蘭花!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