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好人好事 名廚good show

發佈時間: 2024/01/29

好人好事 名廚good show

這天,同事Joyce分享一本書名為《名廚good show》,這本書將二十位行政總廚的奮鬥故事結集,講述他們的心路歷程,全書份量十足!裡面有名廚介紹他們的拿手菜式,又有教學影片,用QR code 嘟一嘟就知點煮。Joyce大讚這本書,同時亦感欣慰,因為現在的廚師的地位真的大大提升,試問以前點會為「廚佬」出書。

出版這本書,另一個目的是為了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擴展服務義賣籌款,不扣除成本,籌得的善款會直接捐贈予洗腎中心,作日常營運經費之用。看到中心名稱,我就想起,原來平日搭車經過灣仔軒尼斯道時,抬頭就會看到的洗腎中心就是這間。

上網翻找資料得知不少腎病重症患者需要長期洗腎,而政府輪候需時,若果到私營機構,治療費用又未必人人能負擔。愛心力量中原慈善洗腎中心就是希望以低廉及合理的收費,讓患者能夠減輕經濟負擔,接受更適切的治療,確保生活質素。

近年洗血服務的需求上升,這次《名廚good show》義賣就是希望讓更多有需要血液透析(俗稱洗血)的腎病患者受惠。此書更請來高永文醫生和何文匯教授等知名人士寫序,希望喚醒大眾對腎病的關注。

好人好事,決定將推薦這本書給其他愛煮食的朋友,能跟大師學廚之餘,更可行善!有購買《名廚good show》支持義賣籌款,可致電2501 1522。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